“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小站稻栽培技术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  阅读量:77

2022年9月5日,“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天津农学院食味米中心赵飞、张欣两位教师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天津农垦小站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小站稻田间管理情况。天津农垦小站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杰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小站稻栽培管理的基本情况。

天津农学院食味米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水稻品质・食味研究,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引进国外先进的人才、技术、方法的同时,与天津水稻研究方面的同行专家学者开展紧密合作,努力为小站稻振兴作贡献,为小站稻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

2022年4月份,天津农学院食味米中心与天津农垦小站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专用的水稻实验示范田,采用天津主栽品种和小站稻品种进行梯度施肥试验,探索“降低化肥用量”的技术措施。近日调查结果显示,在降低施肥量的条件下,田间长势较好,可以满足正常生产需求。两家单位将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借助多光谱无人机等先进手段,对实验田的生长状态进行全生育期跟踪,指导水稻生产,实现节本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bf530289c4ba232dc99bf5035e3aea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