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物学会与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举办 “联学联建”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  阅读量:23

2023年12月15日,中国作物学会与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举办的“联学联建”党建活动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勇担时代使命,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农技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郑明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刘录祥,农技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农技中心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成巍,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维红,农技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处副处长李强,中国作物学会秘书处、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期刊室副主任徐琴,以及农技中心第三党小组组员、中国作物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21人参加活动。

1.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辛霞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种质资源库,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种质资源库的历史背景、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研究工作,以及种质资源在农业科技创新和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参观,大家对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jpg

在科技展厅,大家集体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第七篇《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并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对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农业科技创新事业中,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此次活动,中国作物学会与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在联学联建中凝聚合力,促进了共同发展。期待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出更多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新路子,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