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类专委会 | 开展“党建引领产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院士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  阅读量: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引领农业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在麻类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助推学会助农增收、助产增效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党建能力建设,2024年1月9日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委会邀请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柏连阳院士作“党建引领产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题党课,来自全国麻类专家、“一县一业”麻类产业重点支持县区领导与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麻类专业委员会是搭建麻类产业与科技的关键桥梁,是麻类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总结历史经验的角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系列部署,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建在引领产业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党和国家成立中央科技委员会,是加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麻委会要在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背景下,发挥党建先锋带头作用,加强战略研究,联合有关单位深入挖掘麻类产业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凝练一批党建在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典型案例,做大做强麻类产业,提高综合影响力。与会专家和院士开展了深入交流,分享各自心得体会,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